常行LFCX_LBOW

这里是干啥啥不行,吃饭吃不到热的,睡觉也失眠的常行...
囧rz

backrooms32

常行阿02:

...


见这熟悉的针筒,同样着迷于那些Celoet文档的虹女只是有一刻地停顿,之后便很快地得出了结果:


“-2235??这东西怎么会跑到这里来...难道还有其他Celoet的人来过这里了?


“答对了...我猜。”


看见伊那难以置信的样子,XGE心下也是在默默猜测着这属于Celoet的东西为什么会在level2里...


对的,没有错。这个还装着半管灰色液体的针管正是XGE那所属的Celoet的物品之一,编 号2235。它其中所装着的那种奇怪液体,若通过这注射器注射入任何生物的静脉之中,则一般来说,受害者会陷入波动情绪的深渊之中,这种情绪基本上都是复杂的且不单一:包括不满、悲伤、愤怒等情绪。


这种情绪状态所持续的时间会随着注射剂量,以及被注射时被害者的心理情况而变化不定。正常来说,如果心态正常,那么一管2235所持续的效果可能也就只有十分钟左右;但如果在一个人心情低落之时哪怕只用半管,也会起码令时间持续至少一个小时。


而在这样长的时间里,能够在猖狂的情绪波动中不受到什么永久性的心理伤害,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


“...等等...负面情绪?悲尸?”


想到这里,XGE突然联想到了与惜羽刚见面时对方透露出的信息:悲尸好像就是因为人的负面情绪才产生的...


由此联系到他们在高温区遇见的那三只穿着T学院服饰的悲尸,XGE隐隐觉得,似乎在这走廊之中,曾经发生过一次冲突...


...并且,冲突的双方大概率会是Tyenlxw和Celoet的什么人。


看来,这两个冤家早就在这后室之中碰过一面了...XGE想着,一边望向虹姐:她此时也是看着那手中的针管,像是若有所思,眼中闪过一丝精芒。看来,她也猜想到了这点。


“-喔,好吧...这开始有趣起来了...”


呆呆地站在原地,XGE脑中正极力尝试理顺自己在这level2中的所见所闻:遇到的三只反常的前Tyenlxw人悲尸;附近的一个立场不明的‘生还者’基地;突然出现的令虹姐都不得不小心对待的龙血族人;还有这个疑似是另一个Celoet人与Tyenlxw相争所用的2235被遗留在此处...


...貌似有点乱啊。XGE皱眉苦思片刻,然而终于还是放弃了这种无谓的思考。事到如今,这许许多多的变故与谜团,他们也只能期盼着船到桥头自然直了。


正当这三人还沉陷在一个小针管所带来的重重谜题中时,一旁的虹姐像是突然感应到了什么变动,眼瞳一缩,同时急忙将另外两人护在自己身边。


那淡淡的像是盾牌一般一直环绕着三人的虹芒这时也是被其主驱动到了最强状态,以至于在这狭小空间中,一时间,附近可见区域内的黑暗都被这虹光照亮,墙壁及管道上也都反射着七色光泽,同样映照出千千万万条微小的虹线,看上去竟然有一丝梦幻。


在她的感知中,先前的那种来自龙血族的微弱气息正向他们逐渐靠近!


那气息在屏息间愈来愈近。转眼间,她大惊地发现,那股气息,竟然与他们仅隔一个转角了!


她随即转而面对着那处管道遮掩了大半的转角,以准备随时应对可能的来者不善。


转角处,已有手电光若隐若现。


...


在气氛即将在寂静中达到某一个临界点之时,一声来自那气息主人的问候却是顿时打破了这种寂然,同时一束手电光照射而来,与这虹色反射的空间极不协调:


“嘿!你们是这附近游荡的流浪者吗?需要什么帮助吗?我是‘生还者’的成员,可以给你们一些资源。”


听见这句似乎并未含有敌意的见面语,XGE三人本来紧绷的心情却是刹那间愣在了原地。


定睛看那被认定为是龙血族气息来源的家伙:却是一位倒也算是颇为清秀的青年,一头火红的密发在暗红色外衣的衬托下更加显眼;一举一动间,多少有些不经意地流露出些来自血脉之中的强大气息来,但却并不见什么龙角龙尾之类。仔细一看,就不难发现,原来这青年那红黄异瞳,竟是有着几分震慑力的细长龙瞳,在一片黑暗之中还隐隐地发着光,看起来尤为神奇。


“...淦...虚惊一场。”


看见一边的虹姐脸上愕然过后自松了一口气的样子,XGE也是哭笑不得地在心里骂了一句,随后有些无力地回那人道:


“-我们在这地方转了好几个小时,刚刚路上发现了你们留下的补给...如果可以的话,能否带我们去一下你们的基地?”


这话一出,对方先是没有答话,而是微眯着龙瞳,在XGE一行人身上停留了一会,像是在通过那特殊的眼睛确定什么似的。这样保持了几秒钟,只见其眸子之中,一抹白色一闪便逝,随后,他才松了口气般地走近三人,笑着向他们自我介绍道:


“...所以,流浪者们,我叫火光。是level2的‘生还者’基地的一员,我们乐于接受像你们一样的流浪者。你们是?”


“哦,这位长得有些青涩的创造者叫惜羽,我叫小格,叫我格就行了;而这个女的...叫。”


“-好吧,很高兴见到你们,惜羽、格...还有虹!”


火光的视线在虹姐身上似乎有些疑惑地停留了一瞬,不过马上恢复了他原先的笑容。当然,就算保持的时间极短,还是不能逃出虹姐的眼睛。


“好了,各位。跟着我走吧,这地方的路线实在有点杂乱,可千万别掉队啊。”


火光说着,又转过身去,将手电筒举在身前,示意三人紧跟着自己。于是便带领着他们又开始在这管道间穿梭了。


“-喂。这家伙是怎么回事?有着龙血族血统但又不完全是?”


在被带领着去那基地的路上,左拐右绕间,XGE忍不住低声地问着行在最后的虹女。


“...他应该是人类与龙血族的混血。”虹姐默然,同样低声回复着。


“一般来说,在这种较危险层级里,如果是巡逻或者工作需要离开基地的成员,总该是成群结队的吧。可这人却是独自一人,我想,这大多还是因为他的那种龙血族的血脉压制,才能让他一个人在这种本该是实体横行之地活动。”


“听说龙血族人的眼瞳,能够识别一些情绪上的波动...之前他冲我们眯着眼,大致也是在识别看我们是不是有敌意的人员吧。”


惜羽也是压低了声音附和着。


“还有...虹姐,你到了基地里要尽可能地隐匿自己的气息了。刚刚那人靠近你的时候可能已经感觉到你是个不同于我们的存在,龙血族对于这类东西的感知也许还要比你更胜一筹。”


惜羽默然了一刻。又有些不放心地补了一句。


“放心,我有分寸。”


虹女回应。同时似是无意地悄悄抚了抚前者的头。惜羽竟然在某一瞬间觉得这感觉有些亲切,但他并说不出为什么。


...逐渐静谧的管道间,种族各异的四人正离他们的目的地,在噩梦之中的小港湾:‘生还者’基地越来越近。


...


【未完待续】


 @梦魇之鸟 



评论

热度(5)